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声音宏亮:抗疫一线,我要去!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李强     来源:     点击:


“抗疫一线,我要去,我要去”。这句话,可能从2020年初大家都听到过,时隔快两年,再次听到,依然令人感动,也依然令人鼓舞。西安最近疫情突然反弹,疫情高风险地区就在我们一墙之隔,我们学校雁塔校区也很快被划分封控地区,就地隔离,人员不进不出。继续教育学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线统计实际在各个校区封控的职工和家属情况。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号召成立教师志愿者,当岳书记将通知转发学院院时,大家都没有完全看清报名要求和工作内容时,就纷纷表态:“防疫一线,我要去”。青年志愿者,最紧急一项工作任务是去临潼校区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任务。那里,会是学校目前防疫第一线,危险系数和防疫难度都是最大。但大家丝毫没有犹豫,仍然积极报名。最后,学院根据全盘工作考虑和防疫工作志愿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调配。让党员尤其领导干部优先参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让老同志及有家庭生活困难的,就地参加院区志愿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正常工作和防疫两不耽误。

继续教育学院员工共有19人,全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散住在几个校区家属院,北院、南院、东院、西影路院均有教工住宿,点状分布,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较为重要的作用。李强老师在北院居住,积极执行学校的防疫指令,并且现场负责30名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有关工作。岳海华、赵统堂、吴相军分别居住在东院和南院,积极报名参加所在家属区的教师志愿者服务工作。校外居住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转发各类防疫文件和防疫指示,准确统计上报有关数据等。学院所有教工都能积极关注和参与学校的防疫工作,参与各校区大门值班,防疫物资运送以及防疫志愿服务等。配合和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一线,党员奉献精神饱满,群众也积极参与防疫。全院上下齐动员,努力防控不放松。继续教育学院还有30名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在雁塔校区封控,学校领导和学院团委积极协调和精心组织学生就地防疫,通过微信群以及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召开学生防疫工作布置会,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几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全员核检。每天网上签到,提醒学生网上学习,宿舍安全生活。2021年12月28日,组织有家长参加的学生防疫通气会。

这时,校园飘起了大片的雪花,“抗疫一线,我要去!”再次响起。大美西科大,大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