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赵统堂     来源:     点击:

6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B03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岳海华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按照党史学习计划,全体党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八大和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良好开端、烈士张太雷先进事迹及长征精神。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岳海华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课,她分别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最后,岳海华、张旭东、张建奇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并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不正家风的牺牲品》。

在研讨环节,党员同志围绕“以史明志”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纷纷表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其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位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岳海华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品格,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当担践行初心使命;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中要严标准高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