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感动我的革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李巧文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下,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讲述“感动我的革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岳海华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支部开展了“学习一段革命历史、了解一个英雄人物、体会一个革命精神、感悟一个革命真理”的常规学习,通过视频《重庆谈判》《断肠明志——陈树湘》及《井冈山精神》学习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体会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的人民”的初心。

第二阶段,开展讲述“感动我的革命故事”主题活动。每个党员分别以视频、讲述、朗诵的形式分享了感动自己的革命故事。有英勇就义的夏明翰、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毛泽东、中国共产党名称提出第一人的蔡和森等英雄人物的革命故事分享;也有饱含家国情怀的革命书信和充满力量的革命精神朗诵;同时也有催人奋进的现场学习教育图片展示。

第三阶段是“知史爱党”主题研讨。通过学习和分享,全体党员深深的感受到伟大的革命胜利是无数鲜活的生命前赴后继的流血和牺牲换来的,祖国的强大需要每一代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爱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