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2022年甘肃省矿山类安全监管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董汉军     来源:     点击:

6月30日,甘肃省矿山类安全生产监管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甘肃省省应急管理厅矿山监管处、教育训练处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该研修班是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夯实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基础,有效提升监管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基本面的得力抓手。

开班仪式上,邓军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历史沿革、采矿工程和安全工程学科发展与成果,以及学校继续教育服务社会情况。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高度重视研修学习、不负职责所托,珍惜学习机会、不负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厚望,踏实认真学习、不负所在单位信任。学校将为研修提供食宿学全程保障服务,确保研修取得良好的效果。

驻班负责人对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二要求突出着力重点,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三要求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同时,研修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班委)、学习生活纪律、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等组织。

开班仪式上,邓军和驻班负责人为研修班授旗。甘肃省重点市州、县区的48名矿山安全监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悉,本期研修班为期30天,培训内容涵盖括煤矿、非煤矿山开采技术、矿山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管理、安全法规和规程等理论学习,以及相应的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