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为潍坊市举办防灾减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董汉军     来源:     点击:

5月24日,潍坊市防灾减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代革联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文远做动员讲话,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应急管理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县级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代革联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和相关社会服务。代革联表示,潍坊市应急管理局与学院自2018年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培训合作。此次,潍坊市委组织部和应急管理局将“全市防灾减灾专题培训班”委托我院进行集中培训,这充分体现了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对我院的信任和支持。

许文远对学校就培训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次专题培训班是西安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市局经过精心筹备举办的,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安排。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习,放下身段,端正态度,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为学员讲授了《基于防灾减灾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课程。

据悉,本期培训为5天,培训主要为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基于防灾减灾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期防灾救灾减灾机制”、“新时期应急管理干部履职尽责与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解读”、“应急管理舆情应对”和“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与责任追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