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赵统堂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预防校园网络诈骗能力,12月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校保卫处任恩岐副处长,在主楼505为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首先,任老师从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入手,着重讲述了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式,让学生认清网络诈骗的本质,并针对不同的诈骗方式对学生具体讲解预防措施及补救方法,警戒同学们莫要贪图小便宜,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避免上当受骗。随后,任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他介绍了校园中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最后他讲解了在面对火灾时的应对方法和逃生技巧。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也增长了安全知识,为文明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