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改进阶段性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为保障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效开展,8月23 日全天,学校以线上会议形式对审核评估自评改进工作进展情况进行 阶段性检查,督导全校审核评估工作推进落实。会议由校长来兴平主 持,校党委书记蒋林作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根据《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改进工作方 案》成立的办学方向组、资源与条件组、师资队伍组、培养过程组、 学生发展组、数据与材料组等六个工作项目小组,依次对本组自评 改进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校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教务 处、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团委、人事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图 书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网络中心等牵头职能单位(部门)、 责任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从负责指标的制度体系建设情况,审核 评估自评改进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梳理、排查的本科教育教学方面 存在问题、主要薄弱环节和已采取整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校全体督导校领导、各项目小组组长逐一对各项目小组自评 改进阶段性工作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检查意见、建议反馈。 

蒋林对各项目小组的自评改进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结合 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全面贯彻中 省会议要求,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学校发 展目标,以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体制机制完善, 上下贯通,形成共识。二是,突出立德树人成效,完善具有行业特色 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保障审核评估工作落地见效,形成质量保障 体系闭环,持续改进。三是,明确责任、压实任务,通过自评改进提 升学校资源有效利用,改善体制机制服务教育教学,不断优化提升评 估关键指标质量。四是,主动筹集多方资源资金,保障教育教学审核 评估专项经费列支,不断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基础设施、软硬件环境条 件、各类平台资源建设。五是,全面改进认识,落实方向转变,从 人才培养方案升级更新、教育教学资源配置以及人才培养的具体过程, 促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学术型人才培养定位的全方位匹配。六是, 深化“三全育人”,各方齐抓共管,探索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一站 式社区育人模式,形成西科经验、打造西科育人新特色。七是,选 准第三方评价指标体系,紧盯细研、精准借鉴,将外部对我校教育教 学评价结果作为检验审核评估改进效果的重要辅助参考。 

来兴平最后强调,请各部门依据蒋书记对审核评估自评改进工作 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各专项小组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 抓好贯彻落实。 

本次阶段性检查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审核评估自评改进这项全校 性、系统性工作开展,对促进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各院系不断强化 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根本地位,做好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准备,起到预期效果。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      邮编:710600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