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改进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学校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改进工作动员会。全体校领导,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及各项目小组全体成员,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和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务办主任、系主任、教师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科级以上干部等26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贵荣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组织机构、项目小组任务分工、学院(部)主要工作任务、工作进程和工作要求等八个方面对自评改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长来兴平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新形势下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大好机遇。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与格局,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更新理念,深刻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精神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解决本科教育教学的关键问题,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弥补和强化学校办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审核评估自评整改工作圆满完成。

校党委书记蒋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上来,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夯实责任,确保自评改进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学校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形成自评改进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要通力协作,抓住重点,聚焦难点,切实做到工作措施到位。重新审视学校现有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评价评估体系,推动学校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他要求,全校上下应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尽锐出战,确保审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      邮编:710600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