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会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机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改进工 作动员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改进工作组会议相关精神,7月17日下午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进一步安排促进并部署假期本 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来主持。 

会上,副院长钟斌根据《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 评改进工作方案》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作进一步细致安排,并对其指 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基本原则、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 各工作小组成员及任务分工、工作进程等相关内容作了相关说明。

院长曹现刚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特点进行了解读, 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主动对标找差,积极行动解决 本科教育教学的关键问题,聚焦“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全 面贯彻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二是要坚持“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方针,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 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弥补和强化学院办学中 存在的薄弱环节;三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立即行动,全院师生 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 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完成好此次本科教 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金来总结指出,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积极构建“全员育 人”育人格局,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推进改革、坚持分类指导、坚持 问题导向、坚持方法创新,推动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确 保审核评估自评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 推学院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 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 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      邮编:710600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