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与材料组系列专题会议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3月8日至13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数据与材料组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225会议室召开系列专题会议。会议分为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组、教学资源与利用组、师资队伍组、培养过程与质量保障组、学生发展组等五个单元进行,各项目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成员单位负责人、自评报告执笔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传伟主持。

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自评报告撰写整体任务时间安排,反馈了审核评估校外专家检查与咨询工作中专家修改意见和建议。各项目组对照负责指标点进行逐条研讨,对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结构安排、材料佐证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根据项目的审核要素、审核重点、材料支撑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传伟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前期为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的努力付出,他表示,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是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审核评估工作的“亮睛之笔”,既要重点突出自评报告的写实性,又要突出体现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特色。他要求,一是自评报告中所提供的数据要统一一致,需结合审核评估时间安排对数据进行归整。二是要全面覆盖审核评估范围中的审核指标内涵,“要素不能少,要点不能丢”,并能完整体现学校的办学情况,体现学术性人才培养定位。三是要准确地把握撰写内容,围绕审核重点回答相应的引导性问题,描述要清晰,举证要详实。四是确保自评报告内容精准,要高度凝练和突出重点,要能凸显全校教育教学的特色。五是要充分认识问题分析在自评报告中的篇幅及重要性,凝练问题,详实分析,要包含现状、问题原因、举措和效果等内容。张传伟要求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各项目组要明确分项自评报告修改要求,按时提交修订材料。

此次审核评估数据与材料组系列专题会议的召开,为我校自评报告撰写指明了方向,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自评报告撰写小组、各项目组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紧紧聚焦审核评估指标,对学校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改革建设和培养成效进行全面梳理,圆满完成反映学校评建结果的写实性自评报告。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      邮编:710600

版权所有  © 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